编辑推荐 >  正文

通辽交警风雪中坚守路面一线

2021年11月08日 16:2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申丹

中国警察网 · 申丹  |  2021-11-08 16:27

  中国警察网讯 11月6日—8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迎来持续暴雪、大风、降温天气,风力强度6—7级,辖区路面出现结冰和积雪现象,局地伴有吹雪或暴风雪,能见度极低,部分路段积雪深,路面车辆通行险情不断。

  为确保国省干道和城区道路交通畅通,通辽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迅速启动暴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并发布暴雪天气安全出行提示,全市1000余名民警辅警全员上岗,24小时坚守在路面,在暴风雪中指挥疏导交通,哪里有受阻车辆、有需要救援的群众,哪里就能看到交警前去救助的身影。

  支队指挥中心及时调度指挥一线警力快速处置各类警情。全市12个外勤交警大队持续不间断开展路面巡查,加强对城区各主干道、易积雪桥梁涵洞和国省道长上坡、长下坡等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快速处理事故,救援受阻车辆,救助遇困群众。

  加强与应急管理局、交通局等部门协作配合,对不具备通行条件的公路采取临时管制,并对车辆进行就近分流,逐车护送至安全区域。还通过巡逻喊话、警报提示、警灯警示、车载电子屏提示等措施,引导驾驶人安全驾驶,通过各种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天气变化和出行提示,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出行安全意识,全力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警车200余辆,共救援车辆318辆,人员340余人次,全市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及严重交通拥堵。

责任编辑:高鹏
 
 
 
 
浏览过该文章的人还看过
关于我们 一路走来 诚聘英才 加入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全体成员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70043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256-089号
Copyright © 1998-2011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