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推荐 >  正文

黄岛边检站无人机巡查 筑牢港区安全“防护墙”

2022年01月03日 17: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宋一平

中国新闻网 · 宋一平  |  2022-01-03 17:24

青岛前湾港内锚地,黄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2021年12月31日,一外轮停靠在青岛前湾港内锚地,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黄岛边检站民警通过无人机进行全方位巡查,确保黄岛口岸元旦期间安全稳定。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港区巡查难度大、码头点多面广等情况,黄岛边检站充分发挥无人机“视野宽、体积小、动作灵、操作便捷”的特点,将无人机运用到疫情防控和口岸管控工作中,对港区特别是民警难以到达的关键区域进行空中巡查,排查隐患。“无人机一旦在空中发现违法行为和可疑人员,地面警力立即前往处置。”执勤三队队长程波说。 

  据介绍,通过利用无人机开展巡查工作,有效降低了人员接触,同时也便于民警全面掌握港区状况,有效提升元旦期间口岸管控能力。 

责任编辑:李召阳
 
 
 
 
浏览过该文章的人还看过
关于我们 一路走来 诚聘英才 加入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全体成员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70043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256-089号
Copyright © 1998-2011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