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头条 >  正文

迎“六一”各地公安机关为孩子们送上“安全礼物”

2021年06月01日 15:4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6-01 15:47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各地公安机关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孩子们送上“安全礼物”。   

江苏盐城:“六一”儿童节的礼物

 

“二多多和二豆豆下半年该上小学了,得买两条红领巾带着;萌萌要的《百科全书》上次忘了带回去;佳佳的作业本和铅笔快用完了,这次要多准备些……” 

529日,江苏省射阳县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民警陈云峰在小本子上记着“六一”儿童节给海河镇跃华村留守孩子们准备的礼物。陈云峰的记性不好,2013年缉捕时遭受颅脑开放性重创,昏迷15天,致六级伤残,被省公安厅记一等功。陈云峰在老家海河镇休养期间,和村里留守的孩子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有的是他看着出生、看着长大的,他们既是朋友,也是亲人,因为有的孩子父母常年在外务工,有的父母离异,生活中缺少陪伴,陈云峰更多时候扮演着父亲的角色,帮助他们补习简单的功课,陪伴他们上下学,给孩子们树立了信心,带来了快乐。 

陈云峰回到工作岗位以后,经常挂念这些孩子,总是抽空“回家”看看,“六一”儿童节前夕,他精心准备了礼物,赶在节日前送到孩子们手中。(袁祥梅 张凯峰) 

责任编辑:翟宇星
 
 
 
 
浏览过该文章的人还看过
关于我们 一路走来 诚聘英才 加入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全体成员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0120170043  备案序号:京ICP备06005459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256-089号
Copyright © 1998-2011 CPD.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人民公安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